呆T_臭C麻

不被尊重的痛

相识差不多8个月的姑娘,也是我部门的姑娘,要被调去行政了。姑娘说,这是告知虽然号称征求意见,其实就是三老板和她各说各的,以及她不想走。

我怒而反抗,遭到的只是上级无关痛痒的话:行政很好,有发展空间;年轻人锻炼能力;为了她好等等。笑话,我怎么没看出来。

老大说我抵抗组织,被他气到无话可说。恐怕他不会见到如此抵抗的下属,或者又认为秀才造反十年不乱,没有人有勇气挑战他的权威,可惜我不是,真的不想再看见有人走进这样的陷阱中。难怪已经没有什么人说老大的好话,顶层的偏见不可能带来全面的负面评价,我觉得老大变得乖戾、暴躁、满嘴谎言,变得陌生而遥远,进而想说的话一句也说不出来。

何其悲哀,只能颤抖的表示恐怕在这个公司,只有我敢对着他说真心话,不过老大说他不需要,他需要服从。恐怕就算是惊悚的绩效考评分也难以遏制他的决绝。可能是我们距离太遥远了,我不认识这个人,他也不再是我心目中的老大。

何其冷漠又可笑的场景,何尝我又不是被这些场景所欺骗。最可怕的是,如今我要目睹着明明有着更好未来的姑娘再往这条半死不活的路上走,多么希望她可以不用安于一隅,挣脱出这个莫名的囚笼,飞向更高的地方,免得在这里填坑,我觉得她还是有希望的,她还是有追求的,因为希望留在上海的愿望是如此的强烈吧。我倒是希望她能走出这个地方逃脱升天,兴许她有,兴许她没有。

在薪水面前,自尊是什么?在薪水面前,未来又是什么?

哀己不幸,怒己不争。

在本命年,我要开始奋斗离开这个温水之锅,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

评论